close


看到討論區內幾乎只剩送養訊息,加上深夜睡不著,吉祥的事也已登錄在大體老師紀念館,一切都告一段落,剩下的只等待時間慢慢沖淡悲傷,順便說說我和三喵的故事吧...



我的第一隻貓是咪,前男友某天帶回家送給我的驚喜,咪是銀白色的金吉拉女生,連叫聲都是嗲嗲的,我常常說咪是喵界的志玲姐姐,因為咪是我的第一隻貓,所以當時實在不太懂得貓的習性,加上百貨業櫃姊的工作忙,常常回家時就看到咪坐在窗邊的跳台眺望著,好像有點寂寞了,於是在幾個月後帶小帥哥黃金金吉拉阿弟回家陪伴咪,雖然咪和阿弟夫妻倆感情並沒有很好,但是沒多久也生下第一胎可愛的金吉拉寶寶-黃金老大.銀白如意.虎斑吉祥,記得小奶貓出生時候,咪吃了很多苦頭,尤其是在懷孕期因為恐慌.憂鬱,所以不吃不喝好一陣子,當然寶寶生下來,咪就無力照顧全由我接手,每三個小時用寵物奶粉和寶寶泥餵飽小貓,用沾溼的面紙搔癢小奶貓的屁屁,刺激小奶貓尿便,看著小奶貓吃飽飽脹大的小肚子,然後慢慢的會自己喝水.去貓沙.吃乾乾.玩貓棒又跑又跳,我覺得很驕傲也很開心,但是我無力同時撫養5隻貓,於是在極力爭取下留下看起來最瘦弱的吉祥,老大和如意就便宜的賣給寵物店,希望因此老闆可以用心幫他們找到好主人,咪總共懷胎2次,生下七隻好可愛的小奶貓,全由我照顧帶大,除了留下吉祥,其他的就都托賣給寵物店老闆。


畢竟母體不佳,所以吉祥寶貝真的從小就是身體很虛弱的孩子,好小好小的時候就發現有下泌尿道疾病,寵物沒健保,每個月只能吃配方飼料1000元左右,每個月三喵洗澡要1500元,當時幾乎每個月都得帶吉祥去動物醫院報到,每次就是2.3千,直到4歲回到台北,在外科醫師建議下,吉祥才去做了3萬多的尿道造口,其實寫這篇文章不是說我有多偉大,我也不富有,甚至沒有存款,但是他們是小生命,是我的家人,也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,所以我願意很努力賺錢,籌醫藥費給吉祥看醫生,在這個時候最大的問題是我有嚴重的氣喘,氣喘每季都會發作,每次發作都被救護車送到醫院,到醫院後每個醫生護士都說你心跳速度170.180這麼快你都沒感覺嗎?醫生幫我做了過敏原檢測和衛教都指出,我的過敏原就是貓毛,而且超出百分比很多很多...出院後大家都說你過敏這麼嚴重把貓送人吧?!但是我從沒有想過把他們送人,就像我從來沒想過要把家人送人過,那過敏氣喘怎麼辦?找方法!營養食品.空氣清靜機.每天打掃...我的氣喘已經2年沒發作過了,雖然在2009年咪因為急性腎衰竭走了,吉祥也在6/1因為罕見疾病皮膚型淋巴癌走了。


我真的很幸運,我的三喵寶貝都是菩薩派來照顧我的,我的三個寶貝都不愛喝水,直到我們裝了淨水器,寶貝們才肯稍為賞光,有天我突然咪變的好愛喝水又頻尿,我以為這是好事,不太叫的咪,那幾天常常對我大叫告訴我他生大病了,而我白痴的以為她只是感冒,等到我發現咪有不對勁軟軟的倒下已經來不及,2009/1/9 AM11:08咪離開了,我毫無任何的心理準備,阿弟和吉祥也是,所以2隻貓在家裡繞著轉著叫著想找咪,但是咪在也回不來了,我承諾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們,決不讓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。


後來對於喵父子的照顧我特別小心,只要有一點不對勁,一定馬上找醫生報到,我寧可花錢再賺錢,我都不願意因為疏忽這種理由,讓我的寶貝離開,但是在今天2月把阿弟和吉祥送去洗澡好過年時,永和櫻桃貓美容師告訴我吉祥身上有不尋常的潰瘍,不太像是皮膚病,趕快去看醫生,於是我帶著吉祥去地區診所,外科醫生開刀切除第一個潰瘍並送檢時,告訴我是惡性腫瘤花了7000多,醫生說以後得多多注意是不是還有其他潰瘍出現,傷口癒合沒多久我又再吉祥身上發現另一個潰瘍,醫生建議把毛全剃除了看看,剃了毛我也崩潰了...吉祥身上大大小小的潰瘍近10個,我學營養三年,大大小小的潰瘍腫瘤那有多痛阿...當時我好恐慌,完全亂了手腳


我的寵物美容師建議我趕快送去台大,台大有專業的癌症腫瘤科,在醫師一連串的檢查,發現吉祥是極罕見的惡性腫瘤皮膚型淋巴癌,醫生行醫多年,這樣子的病例加上吉祥大概才四例,醫生說2月入院和種種治療效果.數據,他覺得吉祥頂多只能陪我1.2個月...但是吉祥好勇敢好努力的陪我4個月,每個月醫藥花費約1.2萬,中間斷斷續續的化療.貧血.癌細胞的侵犯因此大漏尿甚至癱瘓,每天2次要到醫院擠尿,每週要到醫院化療,每天我用我學的營養學給吉祥大量營養素P.B.Fe.E.魚油,每天要打掃房間地板,儘量不讓地板有灰塵,空淨機從來沒關過,天冷時吉祥就睡柔軟的羊毛被,熱時就換遠紅外線+銀離子的科技涼被,這一切只是為了讓吉祥盡量減少化療副作用的痛苦,但是即使吉祥好痛好痛,即使吉祥已經癱瘓站不起來了,吉祥還是好努力的不造成我的麻煩,自己努力爬進喵沙,自己努力的撐起身體站起來,有次在無意間我發現星亞寵物溝通,星亞說:吉祥早就該走了,吉祥好痛好痛,就像是躺在針山上,但是吉祥擔心媽媽會傷心,所以一直用意志力撐著陪著媽媽,吉祥不要安樂,吉祥要陪媽媽,能陪多久就陪多久吧...我才知道我有多自私,但是我捨不得讓吉祥走...直到我看到吉祥為了怕尿尿在我的床上,所以雖然狀況已經很差很差了,還是下床爬到喵沙,結果上半身掛在貓沙裡,還吸到幾顆貓沙,連眼睛似乎都因此被癌細胞侵犯,下半身則因為沒力氣爬進去,所以漏尿到整個下身就泡在一大灘尿裡,當時我一邊大哭一邊幫吉祥擦拭清潔,我告訴吉祥:你就尿在媽媽的被被上阿,你是媽媽的寶貝,沒有比你更重要的了,這時候我也決定無論吉祥要不要,我都不要吉祥用這麼痛苦的方式陪著我,我決定讓吉祥安樂...但是一向最貼心的吉祥寶貝,可能知道媽媽的不忍心,所以在6/1 AM4:57選擇他最想要的方式離開了,而且離開的時候是好用力的深個懶腰,吐大口氣,用跑跑的姿勢離開喔。


因為吉祥是極罕見疾病,所以在治療同時,我告訴醫生吉祥走了以後是否可以留在醫院當大體老師,這樣以後生病的貓咪就有更適合的治療方式,但是醫師研究完,並且看好適當的日子,我是要把吉祥接回來辦法會的,法會當天是吉祥的頭七,我和吉祥好幸運的遇到好慈善的青依師姐,青依師姐聽說當天剛好是吉祥頭七,加上吉祥沒做過皈依,所以就在法會中幫吉祥一一做了,而且沒跟我們加收費用,讓吉祥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路關關好過,在打開吉祥往生被做祭拜和誦地藏王菩薩經文時,我看到吉祥的小臉就像睡著般的安詳,讓我微微的笑了,我知道吉祥選擇他希望的方式離開,而且他已經做完來人間的功課,再也沒有任何罣礙,所以我沒哭,即使送進700度高溫的火化爐,即使火化後的吉祥只剩一堆白骨,即使白骨被磨成粉,我將吉祥撒葬在秘密花園時,我都沒有哭。 回到家的時候,我趕快趁星亞在台灣,約了星亞在台灣的時間可以電話溝通,星亞說:因為咪和吉祥走的時間不同,所以住的地方也不同,但是他們都很好,吉祥在天堂到處調皮玩耍,偶而會回家看看我和阿弟,我笑了,我知道吉祥和咪現在過的很好,吉祥最喜歡人家說他帥氣可愛,最討厭剃毛變醜和看醫生,現在吉祥和咪到天堂一定成為菩薩身邊最可愛的小寶貝。


雖然阿弟連著送走咪和吉祥,到現在都還很孤單很憂鬱,但是我會努力照顧好阿弟,同時我相信咪和吉祥會保佑我們,未來我們會再見,可能不一定是主人和寵物,無論如何到時候我會告訴他們這段他們不在的時間,發生好多好有趣的事,我相信故事還沒結束,我們一定會再續前緣。


臺大動物醫院大體老師紀念館


康寧寵物安樂園


秘密花園灑葬區


星亞寵物溝通


我的FB在塗鴉牆和網誌完整紀錄吉祥病程


慈悲為懷的青依師姐 0938-370689


永和櫻桃貓寵物美容 0932-066057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動美容師 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